do with deal with 的区别He did with the problem He dealt with the problem 上面两句哪个句是正确的?为什么?
do with deal with 的区别
He did with the problem
He dealt with the problem
上面两句哪个句是正确的?为什么?
收藏
do是及物动词,what是连接代词,可做宾语,所以与what连用,也就是do what with;deal做“处理”的意思时是不及物动词,不需要接宾语,how是副词,做状语,所以与how连用,也就是how deal with(怎么处理)。
do with 常与连接代词 what 连用,而 deal with 常与连接副词 how 连用,如:
1 .I don’t know how they deal with the problem .(= I don‘t know what they do with the problem .)我不知道他们如何处理这个问题.
2 .He is easy to deal with .(= He is easy to do with .这时“do”是不及物动词)他是容易相处的人.这两个词组在使用时有细微的差别.一般地说,do with 表示“处置”、“忍受”、“相处”、“有关”等.如:
1 .They found a way to do with the elephant .他们找到对付那头大象的办法了.
2 .We can’t do with such carelessness .我们不能容忍这种粗枝大叶的作风.
3 .We are difficult to do with the new comer .我们很难与新来的那个人相处.
4 .I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him .我跟他无任何关系.
deal with 意义很广,常表示“对付”、“应付”、“处理”、“安排”、“论述”、“涉及”等.如:
1 .They could properly deal with all kinds of situations .他能恰当地应付各种局面.
2 .Deal with a man as he deals with you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3 .This is a book dealing with Asian problems .这是一本论述亚洲问题的书.
4 .They have learned to deal with various persons .他们学会了和各种人打交道.
我认为第一句对,因为do侧重 对象 ,deal侧重 方式方法